Information Centre 健康促进

关注微信公众号

环境健康

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促进   >  环境健康

2014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向污染宣战”

2014-04-15 4201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鼓励全球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和采取环保行动的主要力量。如今,世界环境日已经成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利益相关者积极采取环保行动的重要平台。世界环境日还作为“人类的节日”,呼吁民众采取积极的环保行动,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 

为支持联合国设立的2014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国际年和气候变化的大背景,201465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主题是“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

主题将聚焦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目标是为了推动今年9月举办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第三届国际会议和鼓励国际社会加大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重要性的理解,以及采取紧急行动帮助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不断增长的风险,尤其是气候变化。世界环境日将会成为国际社会共同保护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契机。 

环境保护部公布的2014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旨在体现治理污染紧迫性和艰巨性,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向污染宣战的主攻方向,是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污染防治,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加大重金属、化学品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力度,深化工业污染防治。